泸县加强宣传全力引导贫困人员应参尽参_社保信息_市社保局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市社保局>社保信息>详细内容

社保信息

泸县加强宣传全力引导贫困人员应参尽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贫困人员应知尽知,不漏一人,使贫困人员对城乡居保扶贫政策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做好代缴养老保险费和待遇落实工作。泸县社保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社保政策讲清讲透,

一是大力使用新媒体宣传。大力推广应用人社微信公众号APP,为广大城乡居保参保人员提供“微服务”。

二是召开院坝会,送服务下乡。利用乡镇赶集时间,在人流集中地开展咨询会,为群众现场提供政策解答。同时,召集群众开展院坝会详细讲解社保扶贫政策。截止目前组织召开5次现场咨询会和院坝会,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

三是走村串巷,广传深教。结合扶贫大走访契机,深入群众家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社保扶贫政策。并利用广播村村响、电视、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广覆盖、不间断、高频率宣传,使社保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四是精心测算绘制出《城乡居保养老保险待遇测算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政府补贴表》,帮群众算好账、算细账、算实账,让群众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城乡居保政策的好处。

五是针对个别,精准宣传。针对贫困人员实行一对一讲解,一对一发动,让其明白参保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扶贫人员早参保、不断保、多缴费,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