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开展“12333”送服务进村活动_社保信息_市社保局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市社保局>社保信息>详细内容

社保信息

合江县开展“12333”送服务进村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社保扶贫工作,3月28日,合江县人社系统由城乡居保中心牵头,会同县邮储银行、县农商银行县人社局相关室人员到帮扶的2个贫困村开展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为主题的“12333”送服务进村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向群众宣传了“12333”是全国统一的劳动保障公益服务专用电话号码,指导群众如需咨询社会保险的相关政策,可以直接拨打0830-12333 进行咨询。二是开展了“互联网+人社”体验活动,帮助群众通过“智慧合江人社”微信、手机 APP 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自助服务,指导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关注“智慧合江人社”的网站,查询人社系统相关业务。三是向群众分发了“城乡居保宣传资料”、社保卡办理流程等相关资料向群众宣传和解答了特殊人群代缴城乡居保、城乡医保等惠民政策。四是让群众了解基金安全知识,特别针对与农村群众关系密切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作了详细解答,对死亡多领、冒领等危害基金安全的行为作了重点强调,力求让群众懂政策,知法规,进一步营造社保基金安全全民监督的氛围

此次送服务进村活动2个服务点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群众咨询500 余人次现场办理社保卡150余张,激活社保卡密码400余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