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一行赴泸州调研_市内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内动态>详细内容

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一行赴泸州调研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2 浏览次数:

4月16—17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率政策研究处处长黄禄先、四级调研员杨玉成,以及省人社科研所所长、研究员饶风、助理研究员马杰一行赴泸州开展了人社改革及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调研。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黄大立、政策法规科科长马小林陪同调研。

4月16日下午,向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和相关企业新就业形态情况。在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向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泸州老窖股份公司推动博士后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养老保险(商业保险)缴存、职业年金缴纳等情况介绍,并听取了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泸州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市分公司负责人对养老保险多支柱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4月17日上午,向书记一行深入自贸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泸州市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筹)、泸州市速帝邦商贸有限公司(美团公司泸州总部)、江阳区分水镇董允坝村基层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与在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谈,详细了解了自贸区新就业形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状况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基层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4月17日下午,向书记一行与泸州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泸州市推进人社改革任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人社重大题课题研究涉及的新就业形态、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情况和高层次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人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结束时,向书记一行对泸州推动人社事业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泸州市人社改革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措施有效、亮点突出。特别是在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

最后,向书记一行对泸州推进下一步人社改革及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改革为引领,推动辐射人社领域各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利用好泸州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做好信息流的收集,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以协调开放的姿态,推动人社改革任务不断深化,实现区域协同发展。要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打破区域、条块限制,加快区域性人才开发利用和项目合作,实现全行业、全领域的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新业态搭建人才对接平台。三是要抓好改革新机遇,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布署,充分发挥泸州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助推泸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