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19年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_市内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内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2019年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10:59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泸州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1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邓传富主持。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考点学校分管校领导及经办人、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勇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做好考试工作。公务员考录工作事关干部队伍建设,是为各级党政机关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的保证,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公务员考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考试工作零差错、零事故。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考试工作。公务员考录工作涉及到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高、影响面大,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明确考务工作流程与职责、明确考试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工作和责任的落实。三是要以高度的风险意识做好考试工作。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考务人员考务培训工作,抓好风险防范,加强考试监督,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副局长邓传富指出:一是人事考试规模大,考试工作任务重,仅依靠人社部门一家是不可能单独完成,需要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考点学校要相互配合,充分履行职责,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二是希望各部门、考点学校把每次考试看作是第一次考试,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市人事考试中心务必扎实抓好考务组织工作,做到工作流程清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考务培训到位,确保考务人员按流程规范操作,公平对待每一位考生。三是各部门、考点学校要选派精干力量参加考务工作,认真落实考试回避制、工作责任制,严格考试工作纪律;切实加强试卷接送、存放管理和考试实施管理,强化试卷安全管理措施,把好试卷安全关,守住工作底线。

会上,市人事考试中心总结了我市2018年人事考试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人事考试工作安排,对近期几项人事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安排部署了2019年上半年我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录用笔试的考务工作。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及考点学校人员对人事考试考务工作安排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勇到市人事考试中心看望了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检查了试卷保密室,并对人事考试试卷管理进行了指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