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技能大师大讲堂进校园暨泸州技师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 _市内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内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开展“技能大师大讲堂进校园暨泸州技师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15:45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学生钻研技术、掌握技能,增强技能成才信心,由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州技师学院组织开展的“泸州技能大师进校园暨泸州技师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于2019年3月4日在泸州技师学院萧秋厅举行。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品酒师项目冠军、四川省技术能手邵燕和全国技术能手游余大师给学院300余名学生讲解“工匠精神”。邵燕以《十年磨一剑》为题,用朴实真诚的语言,分享了十年间成长为四川省技术能手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奋斗过程中的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精神,讲述了她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工作态度,发自肺腑地勉励同学们诚实做人、认真做事、刻苦专研。

     游余以《“焊”出精彩》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三十二年的工作历程和成为全国技术能手的艰辛,讲述到要想成为大师,就要坚持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做工作就要精益求精,哪怕做一个一般的普通产品也要集中精力做到极致。

     两位大师的奋斗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精湛的技艺来自努力、坚持和善钻研,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同学们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的信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