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将社会保险扶贫纳入脱贫攻坚精细化量化管理工作_区县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叙永县将社会保险扶贫纳入脱贫攻坚精细化量化管理工作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5:2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叙永县召开脱贫攻坚精细化量化管理工作培训会,会上对社会保险扶贫专项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工作推进情况作出强调,并就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加快实现贫困人员社会保险应保尽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县扶贫开发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联合印发社会保险扶贫专项工作实施办法,指导各乡镇脱贫攻坚战区按要求、保质量完成社会保险扶贫工作。

二是组织宣传培训。会议要求各乡镇脱贫攻坚战区要对照实施办法,结合帮扶工作开展做好社会保险扶贫相关政策宣传培训,并印发宣传资料,使每一名贫困人口都能知悉社会保险赋予个人的权益和应尽的义务。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会议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群等贫困人口,已年满60周岁的在4月20日前完成待遇申领工作,其余人员在5月31日前完成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

四是确保工作质量。会议强调对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工作务必做到所有符合条件贫困人员参保、代缴、待遇申领“三个100%”,并及时收集资料上报归档,确保符合条件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待遇发放应发尽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