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领导调研江阳区人防行政审批工作_依法行政_泸州市人防办
您的位置:首页 >依法行政>详细内容

办领导调研江阳区人防行政审批工作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15: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整改市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问题及市委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巡察提出的整改事项,3月6日,市人防办主任陈军带领工程科、综合科、信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江阳区对人防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陈军指出,市人防办根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要求,积极响应泸州市委、市政府“下放行政权力”的号召,经市政府批准同意,于2016年9月起将6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给三区和高新区、长开区,目前两年的下放期已过,需要进一步开展好后续的对接工作,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情况、加强沟通、排除困难,继续落实好人防审批工作。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和存在问题后,陈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统一,全面承接和推进人防行政审批具体工作,泸州市是国务院“三项制度”改革的试点城市之一,依法行政方面的改革和督查要求很严,人防行政审批权力下放是顺应改革和发展要求推进的,是市政府正式下放的,不是部门行为。虽然下放期限已到,在市政府下放新的文件出台前,仍然请江阳区住建局继续开展好这项工作,不能断档脱节。

      二是要明确具体工作部门和工作职责,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多方充分履职尽责,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对之前有审批监管缺漏的项目要及时清理,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三是要认真学习人防的法律、法规,把握好“以建为主、应建必建”和“不能违规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政策原则。

      四是市人防办要加强与江阳区的工作沟通,下放不等于不管,放手不等于撒手,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人防行政审批工作做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