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2019烤烟标准化移栽现场会_三农动态_要闻动态_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热门搜索:节能环保产业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三农动态>详细内容

三农动态

泸州市召开2019烤烟标准化移栽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市烤烟标准化移栽现场会在叙永合乐乡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薛学深,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仁军,市农业农村局正县级干部何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徐忠良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在古蔺大寨乡、叙永县合乐乡观摩了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等烟叶先进适用技术和管理相关内容。

薛学深在工作会上强调,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巩固提升对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烟叶产业作为两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支柱产业的重要地位,努力抓好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为今年两县脱贫摘帽夯实特色产业支撑。二是努力提高科技兴烟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好田好土出好烟、良种良法种好烟、精采精选烤好烟”三项工作,提高烟叶质量,保障烟农效益。三是创新服务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党政要高度重视,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优化服务水平;加强防灾减灾,夯实保障基础;抓好补贴政策落实,助力促农增收,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忠良回顾总结今年烤烟生产前期各项工作,分析推动泸州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保计划。高标准做好烟叶移栽,严要求做好抗灾减灾,为全面完成计划任务打牢基础。二是千方百计提质量。狠抓早生快发,加强大田管理,努力提升烟叶质量。三是问题导向强规范。提高认识到位,严格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抓好站点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坚持不懈夯基础。不断夯实服务基层设施保障,强化烟基建设质量效益,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叙永县、古蔺县分管领导、烟办主任,各种烟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县两级烟草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烟站站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