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学深副市长率队检查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保障工作_民政要闻_民政信息_泸州市民政局
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信息>民政要闻>详细内容

民政要闻

薛学深副市长率队检查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清明期间安全祭扫工作相关要求,以及省、市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2日下午,副市长薛学深率队对泸州市殡仪馆、泸州市南寿山墓园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扫保障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市民政局局长黄月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d6e4de9f0a294a75827b26d0637cccdd.JPG

薛学深副市长在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全市清明节安全祭扫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察看了泸州市殡仪馆、泸州市南寿山墓园业务接待大厅、节地生态墓葬群、生命之树特色墓区以及应急安全疏散通道等,检查了解了清明安全绿色祭扫保障各项工作准备及推进情况,并对生命之树新式葬法和追思亭” “记述墙等新式祭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7a53424ba67d4cdab86494d956a2d6d9.JPG

薛学深指出,清明集中祭扫时间短、空间小、人员密度高,安全隐患较大,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要认真汲取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做好清明祭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消极、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做细做实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一是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加强祭扫安全管理和人员疏导,保障祭扫场所附近人流、车流秩序畅通,严防摔倒、拥堵、踩踏等意外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做好火源管控和火灾预防。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要求,继续抓好禁燃禁放工作,全面推行绿色低碳祭扫。加大祭扫服务场所周边烟花爆竹销售监管力度,强化火灾应急扑救。三要是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殡葬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殡葬服务机构等祭扫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要按照年初市政府春节、清明祭祀高峰安全文明祭扫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确保清明祭扫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