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民宗领域安全稳定_区县动态_工作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合江县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31522日,为确保春季暨观音会期间,各宗教活动场所的活动有序开展。合江县民宗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全力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抓落实。314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益良亲自组织召开部长办公会,对春季暨观音会期间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民宗局随后召开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例会,重点对传统的农历二月十九佛教观音会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关于做好观音会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全县民宗领域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宗教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现场排查除隐患。成立两个安全检查组,分别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益良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崇海带队,深入全县11个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和1个少数民族村寨,全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危房、食品卫生等工作,查看用火用电有无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等。

三是部门配合强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协作配合,提高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尧坝镇、合江镇等部门和属地乡镇高度重视,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加强辖区内场所和少数民族村寨安全隐患整治,注重周边治安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与监管,对重点部位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