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力促宗教领域安全稳定_区县动态_工作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泸县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力促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近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福荣带队对泸县卧佛寺、玉蟾寺、通山寺、玉泉寺、五明寺、毗卢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做细、做实宗教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力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张福荣重点查看了各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食品卫生按规程操作情况、建筑物安全管理情况、重要节点值班值守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镇(街道)、宗教场所负责人做了交流。

张福荣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从维护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管理上抓细抓实,要把安全工作问题预测得更充分,把工作措施考虑得更周全,要求各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重要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责任上落实到位,各场所要把安全责任细分到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要在“春会”前对全县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要加强对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监管和指导,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登记建档,实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1e79769aa1aa4a178c8049c1200f79ac.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