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知局组织参加泸州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_农村科技_农村科技与科学普及_主营业务_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
今天是

市科知局组织参加泸州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泸州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纳溪区护国镇举行。市科知局组织市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区科知局等单位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市科知局强化科技普及,设立宣传台1个,为过往群众发放农村种养殖技术、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节能环保、禁毒防艾、文明城市、“双创”政策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农民群众咨询180余人次,为现场群众发放新品种种子300余袋。活动还设置了科技扶贫在线有奖问答,吸引了300多名群众踊跃参与。同时市科知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脱贫,在纳溪区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1场,并为产业发展大户及贫困户免费送去农用物资价值2万余元。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播了先进科学技术知识,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