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白节镇小学举行法治教育讲座_依法治教_专题栏目_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依法治教>详细内容

纳溪区白节镇小学举行法治教育讲座

来源: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邀请了白节镇派出所所长走进校园,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加强师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728fa94b701a4af1840494cc2f66359d.jpg

讲座中,从学生身边的事情入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警惕非法邪教,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犯罪,杜绝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制教育。特别是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阐明了校园生活中网瘾、吸烟、打架斗殴等不文明现象及其危害,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制意识。

通过此次精彩、生动的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做一个知法、憧法、守法的小公民。同时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学校老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刘小伟、 陈剑容)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