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中心校开展“活力课堂”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_基础教育_专题栏目_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基础教育>详细内容

石洞中心校开展“活力课堂”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

来源: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中心校 发布时间:2019-04-17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中心校开展了“活力课堂”为主题的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

85a9dadc49d24cc98353fd4cd0816562.jpg

活动中,音乐教师宋晓苑呈现了一场关于民歌教学的视觉、听觉盛宴。她巧妙地将钢琴和多媒体相互融合,在师生、生生互动中充分体现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性,让学生整堂课都沉浸在欢快活跃的氛围中。数学教师周抵宏用学生们喜爱的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创设情境,导入新课。她采用引导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进行小组讨论、推举代表发言等形式,让学生们在探索中获得知识。教师丁光艳利用数学家高斯的故事引入,意在告诉学生学习的时候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她根据二年级学生学习特点合理安排课堂进程,循序渐进,抽丝剥茧般将《探索规律》传授给了学生。数学教师陈炼通过实物演示向学生介绍了物体表面积的概念,接着让学生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实物从而推导出表面积的计算公式,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告诉了学生“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38fe27286cc549eab7102dac78a3f8c0.jpg

本次活动意在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质量,打造活力课堂,助力教师成长。(刘小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