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共发展 名师送教共成长”送教活动在叙永县实验小学举行_叙永县_校园传真_工作动态_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校园传真>叙永县>详细内容

“结对帮扶共发展 名师送教共成长”送教活动在叙永县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叙永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龙游—四川叙永”2019年春期定点送教暨骨干教师后备人选活动在叙永县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送教活动分送课与讲座两个环节进行。送课环节中分别由叙永县实验小学教师郑方琴、浙江省龙游县教师雷莉萍以同课异构的形式执教《Daming flies a kite in the park.》,浙江省龙游县教师陈丹执教《Were going to ride a horse.》。三位老师流畅的口语,和蔼的教态,饱满的热情,独特的设计,给与会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龙游老师采用全新的教学理念,着重学生的听与模仿的教学方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

53703b43ba62479fa766d2175af4e4da.jpg

53cf5f837e724744bd5222dfc148290a.jpg

下午,浙江省龙游县小学英语教研员郑爱娥以《基于核心素养----深度解读文本,优化活动设计》为题,结合龙游县教学实例,向教师们展示了课堂板块设计思路,带领老师们对教材文本进行更深层次的解读等,给与会者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讲座。

186538af7fae420a8df0ab58cd2a5ac6.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叙永县小学英语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学到了更多提升自我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方法,对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杨艺、郑方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