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 泸州教育事业发展有“干货” “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问题将明显改善_媒体广角_工作动态_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媒体广角>详细内容

未来三年 泸州教育事业发展有“干货” “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问题将明显改善

来源: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从解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学前教育等高质量发展。

据悉,未来三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围绕市委关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办好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为泸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在义务教育方面,我市将巩固和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全面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启动消除“大班额”校舍建设规划,确保叙永县、古蔺县2019年通过义务教育均衡综合发展国家评估认定,到2021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在97%以上。

在高中教育方面,我市将重点实施高中阶段普及攻坚、提档升级计划,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改扩建12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建4所公办普通高中,迁建、扩建3所公办中职学校,推动优质师范创建,扩大高中阶段优质教育资源。预计到2021年,我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在95%以上。

在职业教育方面,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我市深化产教融合实施办法,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调整优化中高职院校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培育和引进优质职业教育品牌,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高等教育方面,推动在泸高校内涵发展,支持西南医科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创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打造留学生基地;支持四川警察学院建设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国内高水平公安本科院校;支持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泸高校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探索高等教育发展引进模式,吸引知名高校入驻泸州。

学前教育是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我市将按照“市上推动,县区主责,普惠主导”的原则,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一是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二是将小区配套园建设作为土地“招拍挂”的硬性前置条件,竣工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当地区县政府,举办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三是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预计到2021年,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在50%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在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在80%以上。届时,我市“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将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简放鹏 实习记者 周传兰)

原文链接http://lzby.lzep.cn:8088/lzrb/201901/21/content_89293.html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