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公共文化新添举措设施 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面向群众开放_公共服务_泸州市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服务>详细内容

公共服务

叙永县公共文化新添举措设施 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面向群众开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f57849e5ba984fb0a4836b8340373cab.jpg

2018年8月31日,川南第一家自助图书馆--叙永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面向群众开放服务,打通公共图书借阅与读者阅读需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叙永县公共文化设施错时延时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叙永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立足公共文化建设实际,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推行数字化公共文化设施,进一步提高图书馆藏文献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公共图书数字化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阅读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为共同建设“书香永宁”、开展全民阅读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叙永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无人值守并由读者自助借还书籍的智慧图书馆,集云计算技术、互联网通信技术、远程监控技术等为一体的自助服务平台,读者可通过自助方式享受办卡、借阅和全泸州市通还“一卡通”阅读服务,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弥补了图书馆下班后读者借阅服务的空白,延时为读者提供时间、空间便捷,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的自动化覆盖,切实让叙永县的公共文化服务更上一个台阶。(叙永县文体广局 罗相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