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榜样丨通滩镇 “独臂支书”25年免费为贫困户送化肥_专题专栏_泸州市扶贫开发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专题专栏

脱贫攻坚·榜样丨通滩镇 “独臂支书”25年免费为贫困户送化肥

来源: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8 11: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隆支书,谢谢您哟,每年春耕时节您都自掏腰包给我家送来免费化肥,让我每年春耕都不用掏钱买化肥。”3月24日,当江阳区通滩镇陵园村党总支书记隆兴明租车将4袋共160公斤氮肥送到精准扶贫户龙炳兴家中时,76岁的龙炳兴满脸笑容,连连道谢。

当天,隆兴明自己出资近万元,购买了氮肥或复合肥,送到通滩镇陵园村、大烛山村的20户精准扶贫户或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都是4袋。这是隆兴明担任陵园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任党总支书记)25年来,连续25个年头自己掏钱租车将免费化肥送到贫困户家中。

今年63岁的隆兴明在1982年5月因工致残失去右臂,后来承包村里的酒厂,苦心经营多年走上了致富之路。为了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1994年3月,隆兴明全票当选走上了陵园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也就从1994年起,他就用自己的独臂,撑起了自己的扶贫帮困慈善路。25年来,他用于扶贫帮困的资金就近40万元,自掏腰包购买化肥并租车将化肥送到贫困户家中。

1994年4月,隆兴明在入户调查春耕生产推进情况时,看到村里有8户因病或因残的特困家庭,因无钱购买肥料而迟迟没有栽秧后,他当即就对他们说:“误了一年春,四季还不清,你们栽秧用的化肥我包了,我给你们送来。”第二天,他就请了两位村民,用摩托车将化肥一一送到这8户贫困家庭家中,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这以后,隆兴明就与这8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春耕时节,他都是将免费化肥送到家中。2000年后,隆兴明帮扶的贫困户由8户增加到了12户。2016年,随着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战打响,隆兴明受镇党委委派同时兼任大烛山村的党支部书记,继而成为党总支书记后,他帮扶的因病因残贫困家庭增加到了20户。尽管户数增加了,掏钱更多了,但几年来,隆兴明依旧坚持春耕时节出资购买化肥,并租来车辆将化肥送到贫困户家中。

面对受助贫困户感激的话语,隆兴明对他们说:“若不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先致了富,我这个残疾人想帮你们也帮不上忙呀。”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