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参加回洞桥村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联席会议,与回洞桥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_要闻报道_新闻信息_泸州市扶贫开发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要闻报道>详细内容

要闻报道

集团公司参加回洞桥村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联席会议,与回洞桥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12: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省总工会组织省委编办、西南医科大、集团公司在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召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联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海燕,合江县委副书记马?、西南医科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雷学举出席会议,4家帮扶单位代表、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f6592af55cc640c28c0780380ad9b38a.jpg

会议听取了回洞桥村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对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形势作了全面分析。马?指出,回洞桥村深化“四好新村”建设,弘扬兴风正气,在省总工会的领导和几家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发展沃柑基地、温氏养猪、扶贫车间、林下鸡等种养殖产业,未来,县上将在回洞桥村探索试点“三变改革”,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点村。孙海燕强调,贫困村经济长远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与市场支撑,产业发展要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攥紧拳头,集中发力”做大做优优势产业,老窖集团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回洞桥村发展,探索村经济发展创新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杜长江指出,各家帮扶单位近4年来真心真情真帮实扶,出人出力出谋划策,在各单位精心帮扶下,回洞桥村基础设施整体完善,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教育医疗长足进步,村风民风奋发向上,全村实现整体脱贫,并成为全省产业脱贫示范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杜长江强调,各对口帮扶单位要按照中央“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从帮助回洞桥村巩固发展成果、探索发展路径、提高发展水平等方面,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回洞桥村要正确处理好试点改革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系,认真执行上级脱贫政策,在保持村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前提下,深入研究村情民情,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稳妥推进回洞桥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集团公司纪工团党支部还和回洞桥村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围绕助力回洞桥村乡村振兴,“阵地共同建设,活动共同组织,作用共同发挥”,通过讲政策党课、出脱贫主意、办专题培训、搞入户调研等方式,相互促进党建发展,以党建促进回洞桥村脱贫攻坚。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