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三注重”加强宗教场所食品安全管理_部门动态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泸州市纳溪区“三注重”加强宗教场所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市民宗局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民宗局通过注重夯实责任、注重完善设施、注重日常监管,保障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

一是注重夯实责任。与全区18个宗教活动场所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进一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组织机构,从食品加工、贮存、登记、留样等方面,制定10余项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制度和工作预案,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二是注重完善设施。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从餐厨选址、食品加工、食品贮存等方面,对食堂餐厨设施进行合理规划,并开展标准化建设。同时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配备冷藏冷冻、防蝇防鼠、电子监控等食品安全配套设备,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于目前,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共投入20余万元用于餐厨改造和设备购置。

三是注重日常监管。督促各镇(街道)加强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年不少于2次、到宗教活动场所检查食品安全每月不少于1次。同时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食品来源登记、留样等工作,保证食品信息可追溯。在观音会、圣诞节等重大宗教活动期间,区民宗局会同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到宗教活动场所检查食品安全不少于1次,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