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安委会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专项检查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泸州市安委会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9-04-05 23: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4日,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建率队到纳溪区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专项检查,纳溪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兰福成陪同。

144be52a375e47c3a8d5613e84b35dfc.png

检查组一行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到纳溪区交通局、区林竹局、天仙镇、渠坝镇、纳溪金鑫气体化工有限公司、纳溪利达公司等单位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

刘永建指出,现在正处特殊敏感时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坚持从每个细节、每个风险点抓起,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危化品、交通等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监督检查。

刘永建强调,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要按照全国、省、市的要求,坚持在 “五个务必”上下功夫,要明确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及属地管理的落实,严防事故发生;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设置宣传牌、警示牌、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电视、广播宣传到村到户到人,进行高密度、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管住人,管住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抓好防范措施。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对重点区域要守点管人,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四是抓好隐患排查。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严禁烧荒、烧纸等各种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五是抓好应急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机具维护、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