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路上不忘弱势群众 坐在轮椅上也应有美好向住_工会工作_机关党建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脱贫攻坚路上不忘弱势群众 坐在轮椅上也应有美好向住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8-09-06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了这台轮椅,我终于可以走出家门了。”9月3日,叙永县太康村贫困户刘发英坐在崭新的轮椅上喜出望外,对于40多年没走出家门的她来说,走出去看看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d16297417de34ce299f7678e23b28951.JPG                       

叙永太康村是市安全监管局扶贫对口联系村,派驻在村里的第一书记杨蕾走村串户,把村里身患重疾、行动不便的老人记在心上,惦记着如何能帮他们一把。

ce075d3e284143d29f24941cdd996bc3.JPG

今年45岁的刘发英,因患疾一直行动不便,家境十分贫寒,原来出门全靠儿子背着就近看一下。村里另外还有三户贫困户家中的古稀老人也因行动不便,基本无法出门。驻村书记杨蕾得知情况后,把想为几位老人无偿捐赠轮椅,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的想法立即向局党组作汇报,并得到大力支持。

9月3日,杨蕾同爱心捐赠企业一同出发,挨家挨户把这4台轮椅送到几位老人家中,连同把市安监局党组对困难群众的牵挂,以及爱心企业的无私奉献送到群众心里。

 对于行走不便、生活困难的群众来说,也许不给家人添负担,能自已走走、看看就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 也许4台轮椅不算昂贵,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弱势群众也能品尝生活的甘甜,就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市安全监管局 文/图 杨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