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药品放心执法行动 重点整治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_宣传动态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宣传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开展药品放心执法行动 重点整治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2 11:34 点击数: 字号:

2月11日,泸州日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近期泸州市在全市部署开展“春雷行动2019药品放心执法行动”,重点整治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特别是农村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各县(区)行动迅速、雷霆出击,依法对2家药品经营企业撤销GSP认证证书;依法对以“保健食品”名义销售假药案件涉及的5家药品零售企业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并给予上述药品经营企业实际经营者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对全市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合法渠道,保障全市人民用药用械安全。

泸州日报记者 周雪梅 实习生 刘钰汶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