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精彩龙舞 赏得胜花灯_文化艺术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艺术>详细内容

看精彩龙舞 赏得胜花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17:28 点击数: 字号:

8月29晚,由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泸州市文化馆、泸县县委宣传部等承办的“拥抱新时代逐梦泸州城”“醉美泸州·百姓舞台”暨第八届群众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县区文艺风”泸县展演专场在泸州市江阳艺术宫举行。

开场歌舞《母亲是中华》

开场歌舞《母亲是中华》

玄滩狮舞十歌舞《母亲是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龙的故乡龙的人》、得胜花灯《十九大精神暖人心》、曲艺《四个老汉夸好人》、舞蹈《薅.歌》、杂技表演《龙之魂》、小品《打火炮》等富有泸县特色、时代特征、接地气的节目,把泸县一百多万人民群众幸福、和谐、美满的生活状态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集中展示了泸县农民演艺网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丰硕成果。龙舞《龙腾盛世》+泸县形象歌曲《彩龙舞东方》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泸县文化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场展演的演员均来自泸县龙城农民演艺中心演出团队,可谓是群英荟萃。整台节目集中展现了“泸县农民演艺网”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丰硕成果,有力宣传泸县农民演艺和泸县整体形象。

川江都市报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本场展演节目类别丰富,满足了不同群众的文艺喜好,为酒城市民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呈现了一场艺术与美感交织的视听盛宴。

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王芳表示,这场演出不仅看到了泸州的龙文化,也看到了得胜花灯,以及泸县农民演艺团队带来的精彩杂技等。王芳说,她连着看了好几场“区县文艺风”演出,各个区县各有特色,希望后面的两场演出同样精彩。

曾佐然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摄影报道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