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构树街 留下“城市记忆”_图说酒城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图说酒城>详细内容

记录构树街 留下“城市记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5 09:06 点击数: 字号:

 

  江阳区南城构树街、下巷子一带,住有近200户居民,是都市内现存的少数棚户区之一,已列入政府危旧房改造区,不久的将来,这里的居民们将告别棚户区,迁入统一规划的住宅小区内生活,这片老房子也将彻底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

\

  今年68岁,原川塑厂退休职工陈菊芳老奶奶,在棚户区下巷子3号附12号居住了50多年,她告诉记者,她的房屋约有90平方米,为传统木框架竹篱笆泥墙,屋内潮湿、光线昏暗,厨房无天然气,还在用烧柴来做饭,老人希望棚户区能早日改造。

\

  江阳区南城街道上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是城市的主要载体,没有街道便没有城市,街道的历史便是城市的历史。一条条曲径通幽的雨巷、一间间用木柱和竹篱笆墙构成的百年老屋,一面面经岁月磨砺色彩斑斓的老墙,一条条凹凸有致焕发出醇厚文化气息的石板小路……只要你走近它、亲近它、关心它,它就会向你讲述自己不同凡响的阅历和往事。

\

  用相机真实记录构树街、下巷子一带棚户区的风貌及居民的生话现状,在留下“城市记忆” 的同时,也为城市建设发展史留下了宝贵的图像资料。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