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酒城学苑》手机报-新闻版_手机报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手机报>详细内容

0423《酒城学苑》手机报-新闻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5 09:30 点击数: 字号:

  【封面】一季度我市实现GDP291.1亿元 增速全省第一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经济运行统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我市实现GDP291.1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增速(8.1%)3.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4%)3.9个百分点。

  其中,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9%,居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8.3%,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4%,居全省第1位;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18元,同比增长11.6%,增速居全省第2位。

  >>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第一季度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5878.5亿,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有所回升,出现企稳回升势头,二季度经济呈现小幅回升趋势,上半年全省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

  【晨钟】我们对于人生可以抱着比较轻快随便的态度:我们不是这个尘世的永久房客,而是过路的旅客。——林语堂

  早上好!今天是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廿四。

  ◆不动产登记2016年全面实施

  ◆华润购物中心全面启动建设

  ◆我市出租车升级收费不涨价

  ◆蓝田机场候机大厅将覆盖WIFI

  ◆8月起异地领养老金免手续费

  ◆四川工伤人员伤残津贴上涨

  ◆非法集资凶猛捂紧你的钱袋

  ◆男子头部受重击后变成天才

  ◆泸州"忠山"之名由何而来?

  【天天重点】

  ★ 不动产登记将于2016年全面实施,房价或下跌

  --------------

  国土部近日发文,将在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还明确给出了时间表: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去年,潘石屹曾表示,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价马上会跌。然而也有不同说法,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若实施房价不会马上大跌,即便把住宅信息统计出来,不意味着房产信息将会无条件向社会开放。”人大经济学院教授刘元春认为“从中长期来讲,对房价仍有冲击。”http://m.mala.cn/yorh4628

  【速读酒城】

  ★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市委书记蒋辅义强调,要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 佳乐世纪城华润购物中心已经全面启动建设,预计明年10月对外营业。华润购物中心总投资近20亿元,总体量约20万平方米,相当于再造2个水井沟商圈。

  ★ 我市33户酒类“小巨人”企业,今年一季度完成产量12.4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37.2亿元,实现利税总额5.4亿元。

  ★ 为方便市民办理道路运输行政审批,从即日起,涉及市运管局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等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均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 继本报昨日报道,从本月底起,我市291辆提出报废更新的出租车将换代升级。新车档次升级,收费不涨价。

  ★ 今年上半年,蓝田机场候机大厅将实现WIFI全面覆盖。

  ★ 今年8月起,离退休人员异地领养老金将免收手续费。

  ★ 本周五(25日),今年我市最大型车展——“2014年泸州市春季车展”将在西南商贸城揭幕。

  ★ 4月11日,由泸州电视台、市公安局联合拍摄,生动形象地反映我市公安基层工作的《酒城故事》第二季《酒城警事》顺利杀青。目前《酒城警事》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在5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天下】

  --------------

  ★ 四川一季度改造棚户区74021套,新开工公租房13223套。

  ★ 从今年1月1日起,四川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等待遇,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伤残1-4级)月津贴涨280元。更多详情http://m.mala.cn/bi514010

  ★ 我国拟明确:医院办假住院套取医保、开豪车住豪宅领低保,皆按诈骗罪追究刑责http://m.mala.cn/mk939671

  ★ 2013年,中国餐饮增速继续下滑。高端餐饮同比下降1.8%。而在当前消费低迷的情形下,川湘菜系、火锅烧烤最受消费者的欢迎。快餐、正餐、休闲餐饮等消费低迷,川湘菜系、火锅烧烤等继续强势。

  ★ 清扬、飘柔、霸王、追风等品牌洗发水防腐剂含量较高,易引发皮肤过敏。

  ★ 检测报告显示,红牛、乐虎等功能饮料维生素B12超量,不宜多喝,否则将增加肝肾负担。

  ★ 微软将在本月底完成对诺基亚硬件与服务部门的收购。有消息称,被并入微软后,诺基亚部门将改名为“微软移动”,原有的“诺基亚”品牌将消失。随后诺基亚内部人士表示,该传闻不实,微软目前没有让“诺基亚”品牌消失的计划。

  ★ 外交部:中国法院扣押日本三井公司商船与中日战争赔偿无关,系普通商事合同纠纷案。

  ★ 据环球时报,加拿大一名经济学家怀疑,是美国故意或无意击落了马航客机。他列举了历史上美国曾3次击落他国飞机,几年后才低调承认的案例。

  【微关注】

  ★ 非法集资凶猛 捂紧你的钱袋

  --------------

  如果有人向你许诺高额利息回报,就要当心了,小心连本金也赔进去。去年全国侦破的非法集资案件就达37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64亿余元。钱,还是放在自己包包头最保险!

  >> 非法集资有六大典型手法

  当前近九成地市都有非法集资,当前的非法集资主要有六大典型手法。

  一是虚构民营银行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

  二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或虚构借款方吸收资金。

  三是假冒或虚构国际知名公司设立网站,并在网上发布销售境外基金、原始股。

  四是以“养老”为名,说要投资养老公寓,引诱老年群众“加盟投资”,或者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体检、免费旅游方式,引诱老年群众投入资金。

  五是以毫无价值或价格低廉的纪念币、纪念钞、邮票等所谓收藏品为工具,声称有巨大升值空间,承诺在约定时间后高价回购,引诱群众购买,然后携款潜逃。

  六是套用互联网金融创新概念,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突然关闭网站或携款潜逃。

  【语录】

  --------------

  ★ “上网时长蹭蹭上涨,年读书却不到5本。”——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新出炉的2013年国民阅读调查数据令人深思。置身信息时代,阅读习惯在变,传统阅读日渐式微,但读书精神不应被消解。

  ★ “洗手间排队,孩子着急我怎么办?”——近日内地男童香港当街便溺被拍,父母与港人发生激烈冲突。有媒体曝光是大陆夫妻抱起孩子推婴儿车欲离去,港人阻拦。而孩子母亲则反复强调道。

  【万象】

  ★ 世界最大兔子:长1米重45斤

  ------------------

  因狂吃胡萝卜,英国5岁兔子大流士终于战胜另一只名为拉尔夫的兔子,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兔子。大流士体长1.22米,体重45斤,每年吃掉4千根胡萝卜!它的主人安妮特-爱德华兹说,大流士几乎吃光她家。

  ★ 美国男子头部受重击后成数学天才

  ------------------

  美国男子Jason本来数学成绩很差,大学辍学后跟父亲卖家具。31岁时遭抢劫被打伤头部,醒来后变成数学、物理天才,看什么都是几何图案,树叶能看出毕达哥拉斯定理,反射阳光能看出圆周率……如今,43岁的他已回到大学。

  医生说这种情况叫“后天学者症候群”,患者被击打脑部后会在数学、音乐和艺术方面展现惊人的才华。网友:这个现象在中国叫打通任督二脉!

  【文体汇】

  ★ 昨日,亚冠小组赛末轮,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横滨水手,广州恒大10分顺利出线;已提前出局的贵州人和客场0-5惨败于西悉尼流浪者。

  ★ 昨日下午,曼联官方宣布主教练莫耶斯下课,同时宣布任命吉格斯为曼联队的临时主帅,执教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 贝克汉姆正式出任央视体育频道2014巴西世界杯转播特约嘉宾。巴西世界杯期间,贝克汉姆将走入央视体育频道在巴西前方的演播室,亲自为中国观众点评世界杯。

  ★ 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此次赴美不单是学习深造,而是留学和生子两不误,生完孩子会再回央视。

  ★ 21日,第118届波士顿马拉松如期在美国波士顿举行,在经历了去年恐怖爆炸之后,有着悠久历史文化意义的波士顿马拉松今年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最终男子组冠军被本土38岁老将梅伯-柯菲斯获得,这也是美国选手自1983年之后,时隔31年再次获得冠军。

  ★ 乒乓球世界名将王皓称将不会参加2016奥运会,未来考虑赴国乒执教,称“期望以后回到国家队做教练,把我的经验传授给下一代。”

  【生活闲情】

  ★ 黄瓜敷脸 真变黄脸婆

  ------------------

  刚切下的黄瓜片切面有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阻碍肌肤对黄瓜有效成分的吸收。洗脸后若不擦任何护肤品,直接用黄瓜片敷脸,只会引起皮肤紧绷、干皱。即短时间内皮肤水分增加,而10分钟后就会被“打回原形”。长期使用,缺水紧绷的面部就会产生干皱、肤色变暗等各种问题。

  【泸州龙门阵】

  ★ 你不知道的泸州八景(六):“忠山”之名由何而来?

  ------------------

  忠山西起龙透关,北濒沱江,为市区西北天然屏障。山态玲珑,翠绿蔽空。“宝山春眺”为泸州八景之一。忠山原名宝山、堡子山、德峰山,相传南宋庆元年间在山顶建三忠祠,祀诸葛武侯及其子诸葛瞻、孙诸葛尚,明崇祯年间改名为忠山。

  诸葛亮究竟到过泸州没有?晋人陈寿《三国志-蜀志》只有“魏武屯汉中,诸葛出江阳”一句,孤证不足定论。然而,其他稗官野史、地方史乘、民间传说等等都众口一词,都说诸葛亮到过泸州(古称江阳)。说是刘备携军师庞统入蜀,庞统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刘备急令诸葛亮增兵解危取蜀,诸葛亮率张飞、赵云由荆州溯江而上,攻取白帝城、江州(今重庆市)。然后兵分两路,一路由张飞定巴西与刘备会师,另一路由诸葛亮率领赵云溯江而上,攻取江阳(今泸州)。

  赵云在泸州驻军马鞍山,休养生息,进而与刘备会师,一举攻取成都。其后,诸葛亮六出岐山,将星坠落五丈原。战争中,诸葛亮在泸州留下众多遗迹,有南征时用来屯粮的纳溪区芦延乡的八角仓,有用来防守的龙透关。泸州人感念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及施德政于民的恩惠,把他驻军的宝山更名为忠山,并在山上修建“武侯祠”,供后人祭祀。

  【泸州早知道】

  ★ 停电消息播报

  ------------------

  今日停电区域:张坝西大门,张坝景区,江南新城A、B区,沙茜一期安置房,江都花园等。

  【今日天气】

  泸 州 17℃-24℃ 阵雨转多云

  成 都 17℃-26℃ 阵雨转多云

  重 庆 17℃-26℃ 中雨转多云

  新闻来源:

  新华社 泸州日报 泸州晚报 泸州新闻网(http://www.lzep.cn/)等

  值班编委:李良富

  编辑:樊鸣霄

  服务电话:3101188

  《酒城学苑》手机报,泸州人的手机报。

  主管: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

  主办:泸州日报社、泸州晚报社

  协办:四川移动泸州分公司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0830发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3元/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