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泸州两会]胡冰:推进农村电子商务长远发展_议案提案_泸州市两会专题_最新专题_专题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泸州两会]胡冰:推进农村电子商务长远发展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21:31 浏览次数: 【字体:

《电子商务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电商迎来了大变局的时代,特别是对于农村电商来说,也迎来了各种机遇和挑战。

在《电子商务法》中,所有通过微商、网络进行电子商务活动的经营者都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督和规范管理。市人大代表、古蔺县桂花镇党委书记胡冰告诉记者,目前,泸州市大多数农产品开始通过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输送出去,但不少农村电子商务经营者还没有完善相关电子经营许可和销售手续。《电子商务法》中明确指出,所有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经过申报和批准,没有经过申报和批准在网络上推销产品的,要受到相应处罚。为了今后泸州市农产品通过电商销售、推广不受影响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不滞后,胡冰建议,泸州市相关机构应加快对《电子商务法》的研究,针对泸州市农村电商实际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出台具体可操作性方案,从而正确引导农村电子商务经营者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规定,帮助农村电子商务经营者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推进农村电子商务长远发展。

泸州日报记者 吴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