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_直属单位_机构设置_政务公开_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机构设置>直属单位>详细内容

直属单位

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来源: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06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56月,由原泸州市卫生防疫保健站、泸州市健康教育所和结核病防治所合并组建。是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工作的科研培训与技术指导中心。

   中心新办公楼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大通路393号,占地面积10亩,建设面积7230m2,具备功能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和现代化的办公室。

中心现有在岗职工104人,专业技术人员81人,其中卫生类专业技术人78人,有高级职称专家教授15人,基层党委1个,党支部3个,党员72人(含退休党员)。

   中心设有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挂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牌子)、急性传染病防制与免疫规划科、地方病寄生虫病与病媒生物防制科、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结核病防制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科、卫生监测科、中心实验室、预防医学门诊部、卫生应急办公室、质量控制与科教科共13个科室。

   中心拥有GC-MS高效液相色谱仪、ICP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离子色谱、原子荧光、气相色谱、原子吸收、全自动细菌鉴定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10万电子天平等大型精密仪器71400多台件、中心实验室检验设备达标率达90.02%。是国家地方病检测实验室、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验室、职业病哨点监测实验室、水质监测实验室、流感、麻疹、风疹、乙脑网络实验室、艾滋病确诊实验室。

   中心成立前及成立后,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卫生法律法规,推行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在疾病控制、卫生监测、健康教育和科研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泸州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获部、省、市级各项工作奖60项,科技进步奖11项,出版专着一本,获专利发明一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大通路393   

   邮编:646000

   电话:0830-2584041   

   传真:0830-2584041

   邮箱:lzcdc@lzcdc.com

201708041004309612.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