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华到泸州开展下沉司法所驻在式调研_头条新闻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详细内容

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华到泸州开展下沉司法所驻在式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11日,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华到泸州开展下沉司法所驻在式调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辜继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小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涛和龙马潭区有关领导陪同。

46bace1a6abd4acd95367a0a2e0b2c9b.jpg

  何华一行深入泸州市龙马潭区司法局开展下沉驻在式调研,调研走访了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龙马潭区社区矫正中心、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泸州市诚达公证处,重点深入龙马潭区司法局金龙司法所、罗汉司法所开展下沉驻在式调研。在金龙司法所、罗汉司法所,何华听取了司法所和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司法所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在册人员、普法宣传以及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对司法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49f7ebe0cce64edbba344bb46e517296.JPG

  何华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最基层的堡垒,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一线组织和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夯实司法所这个“根基”,推动机关人员向基层一线流动、资金物资向基层一线倾斜,为司法所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外部环境。

c9054c30e89c46fdbe289cf47cf6e8a0.JPG

  何华强调,司法所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当好基层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为基层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充分发挥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作用,扩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内容,丰富服务形式,采取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及早发现、主动预防、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以最小的成本将民间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要抓好司法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社区矫正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禁徇私枉法、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b72300366c0c44669181b53ed7f4480f.jpg

  何华一行还调研走访了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于黎明厅办公室贾连辉等随同开展下沉司法所驻在式调研。(王良洪)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