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 助推脱贫攻坚_依法治理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依法治理>详细内容

依法治理

牢记使命担当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4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叙永县司法局在天池镇盐井村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及免费法律服务咨询帮扶活动。

1f2dc58f381d4a349638f75ec76b374d.jpg

    法治课堂上,叙永县知名律师何胜宣细致分析、深入讲解了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劳务合同、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知识。同时,围绕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及涉法问题,进行了悉心详尽的讲解。天池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盐井村村民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d2e377b255984085b44edef897b5d9a4.jpg

    课堂外活动现场,县司法局、精汇律师事务所设置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台前,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以案释法读本、叙永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公证业务办理指南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套;多位资深律师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困惑,提出可行性法律意见建议。

307e1e5efcca415c84e4b204dd4a462d.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系统的法治宣传及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有效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叙永县决胜脱贫攻坚,建成精准脱贫示范县做出了应有贡献。(范 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