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督查亮出“红黑榜”_社区矫正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社区矫正>详细内容

社区矫正

泸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督查亮出“红黑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3月27日,泸州市司法局调研督查组对全市 7个县(区)司法局、25个司法所进行了抽查。

本次调研督查有四个特点:一是注重问题导向,调研督查组事前对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事中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督查,事后根据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二是注重现场点验,在司法所通过定位系统查看服刑人员位置,用电话抽查服刑人员矫正情况,并与对服刑人员案卷记录进行比对。三是注重风险排查,加强对县(区)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处置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春节两会期间监管情况等进行重点督查。四是注重扬长避短,督查组形成工作通报,对各县(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20个好做法进行推广,并要求对58个问题和瑕疵进行限期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