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鉴协会法医专委会召开疑难案件专题研讨会_司法鉴定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司法鉴定>详细内容

司法鉴定

市司鉴协会法医专委会召开疑难案件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泸州市司法鉴定协会法医专业委员会对泸州科正司法鉴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理的一起经过多次重新鉴定的法医临床疑难案件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委会部分委员应邀参会。

a7c37f811dce425191b961a6a7150087.png

研讨会上,科正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彭洪涛首先就案件基本情况及背景、原因作了全面的介绍,案件承办鉴定人罗志强、屈蔺途对鉴定的受理、资料审查、鉴定过程、分析说明、初步意见等进行了说明。委员们在对案件的相关材料进行翻阅查看后,一致认为该案具有疑难性、特殊性,该鉴定事项原已进行几次司法鉴定,并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后又复议,最后又撤销劳动仲裁,经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多次调解处理,仍未妥善解决。现当事双方共同协商一致,委托泸州科正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在对案情了解后,委员们分别对该案发表意见,并就该案存在的争议点进行逐个探析,在反复交流与沟通后统一了认识。委员们表示通过对此类疑难复杂案件的研讨,增进了情感和学术交流,弥补了个体认识上的不足,进一步保障了鉴定结论的科学、公正。

市司鉴协会法医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组织对疑难、复杂鉴定案件进行研讨,促进了全市司法鉴定质量的提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