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_法律援助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法律援助>详细内容

法律援助

江阳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江阳区法律援助中心被区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07076cf70c944ed4b71234f7afef79bb.png

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战斗在为弱势群体、特别是妇女儿童维权的第一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断创新机制,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晴空,更架起了一道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工作中构建了法律援助受案大厅为中心,18个规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为依托,工会、妇联等6个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辐射,10个律师事务所和10个基层法律服务所法律援助联系点为拓展,147个村(社区)1318名法律援助联络员为保障的全覆盖法律援助网络,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申请援助。

2018年,中心共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84件,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工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案由的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132件,占办结法律援助案件总数的46.48%,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接待妇女、儿童的来人、来电法律咨询926余人次。中心先后获得“2016年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简利梅)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