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省力”2018年底四川省内开办企业只要5个工作日_政策法规_市场监督管理局
  • 1
您的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详细内容
政策法规

“省时省力”2018年底四川省内开办企业只要5个工作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有关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经省政府同意,作出《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有关工作通知》。 

  据悉,2018年9月底前全省企业开办必备流程环节精简至4个(工商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会保险登记),2018年年底全省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办照零跑路、工商登记事项办理只跑一次、3个工作日办照、1个工作日刻章、1个工作日办理税务发票及社会保险登记手续。对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期届满无异议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简易注销决定。 

  审批流程再造方面,该通知明确了五个“一”,即“一单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理、一口办理和一点多半”。其中,一单受理包括了将企业开办所需提交表单进行整合、简化,实行企业开办“一表登记、一套材料”,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申请人只需要填写一次、提交一套材料就能全流程办理企业开办有关事项。 

  “一网通办”可实现全省网上政务服务统一实名身份认证,让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一次认证、全省漫游”。 

  而“一次办理”则将实现企业开办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时,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的全过程只需跑一次或零跑路。“一口办理”即实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实现申请人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单一窗口”系统辅助下填报“一套表格”,同步完成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信息采集,并适时将符合商务部技术参数和内容需求标准的有关企业信息和备案信息推送至商务厅。 

  另外“一点多办”即落实“就近办”要求,将企业办照窗口从政务服务大厅延伸至银行、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办照自助服务终端”,开发企业网上登记、营业执照打印等功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