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监管 服务酒博会 ——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食品安保_区县动态_要闻动态_市场监督管理局
  • 1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全程监管 服务酒博会 ——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食品安保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37f726c055a4343996fcd26a2495c83.png

8774ab6ac30f46c1a61af96e2efcf7cd.png

为确保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成功举办,2019年3月21日—27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专项检查。截止3月27日下午“酒博会”结束,江阳区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问题,圆满完成了“酒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本届“酒博会”,仅大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展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就有5千余人,每天就餐人数逾万人。为确保“酒博会”期间所有人员的食品安全,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人员146人次,出动食品快检车1台,将人员分成四个组,重点对黄舣酒业园区供餐点、参会人员入住宾馆、酒店及周边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无缝隙”监管。监管人员对餐饮单位的厨房、餐厅、周边等环境卫生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卫生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食品原料储存保管、食品添加剂使用及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事项实施全程监督:从食材的采买、验收、到进入厨房加工制作、到端上餐桌,每个环节都不放过。食品快检人员利用流动快检车,从早上8点开始进入“酒博会”主会场黄舣酒业园区,将供餐单位每天购进的餐饮原材料就地取样,现场实施快检,确保进入餐饮加工环节的原料安全。截至3月27日,全区共排查食品安全隐患42件,督促餐饮企业逐一落实整改68项,下发监督意见书126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立案调查36件,检测蔬菜、肉类、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调味品5类,检测农残、兽残、吊白块、亚硝酸盐等项目6个,快检31批/次,检测合格率100%。切实保障了“酒博会”期间的“舌尖”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