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泸州召开_动态信息_要闻动态_市场监督管理局
  • 1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动态信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泸州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泸州召开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 年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交流各地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的经验,研究部署 2019 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巡视员贺丹英、化妆品监管司二处副处长刘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盛银冬、化妆品部副部长沈璐,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大中,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林兴、市长助理李馨龄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曾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一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林兴、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大中进行会议开幕式致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巡视员贺丹英介绍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18年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并充分肯定了2018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一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二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三是科普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四是监测队伍能力不断提升同时,指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面临着监管体制、监管法规、监测机制不适应等问题2019年抓住机遇,推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尽快出台,二是加快相关制度和机制的建设,三是继续加大监测队伍的培训力度,四是切实加强科普宣传,五是切实加强监管和监测队伍的建设。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部副部长沈璐介绍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历史沿革,业务工作规划和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思考。

     上海市、重庆市、山东省、四川省泸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就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进行了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工作交流发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