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诚信泸州 消费无忧”,泸州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_动态信息_要闻动态_市场监督管理局
  • 1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动态信息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诚信泸州 消费无忧”,泸州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6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诚信泸州 消费无忧”2019年泸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泸州市电视台承办,旨在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动员和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着力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刘春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希望通过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希望通过鼓励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维护好消费者合法的权益;希望通过发挥消协组织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职责作用,从而助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万诚国际中心红星美凯龙广场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与消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推动启动器,正式开启了2019年泸州3.15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诚信泸州 消费无忧”主题宣传活动,企业代表和商家代表共同诵读诚信承诺书,泸州市电视台演艺人员表演了精彩的原创小品《如此骗局》及歌曲《诚信中国》。

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消委会、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还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咨询投诉台、识假辨假台和消费者投诉举报台,围绕“诚信泸州 消费无忧”主题,利用标语、传单、展板等方式,宣传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以及科学消费知识,并接受市民消费投诉、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还向广大消费者介绍了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