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_区县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人社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纳溪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人社服务4月17日下午,纳溪区人社局举办了一场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将人社系统“钻政策、学业务、强服务”活动推向热潮。

据了解,此次比武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闭卷笔试考试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第二环节为实操比赛,参赛选手进行上机操作考试。比武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个方面

  下午2点,来自区人社局、区社保局、区就业局和5个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代表队8支参赛队伍32名选手齐聚在六楼会议室,参加综合技能练兵比武。考试开始后,只听见唰唰唰”的写字声,每个参赛选手都在试卷上快速答题。

按照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开展练兵比武的要求,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划,专门印制了《四川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试题、答案及解析》,让选手有的放矢进行复习。笔试环节考试时长120分钟,满分 100 分实操比赛60分钟,满分100分。团体成绩为4名选手的成绩之和(闭卷笔试成绩×80%+上机操作×20%),依次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个人全能标兵成绩根据每名选手的成绩(闭卷笔试成绩×80%+上机操作×20%)排名,评选6名个人全能标兵纳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代顺学介绍说,题目涉及范围广,对参赛选手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平时我们积极学习各种业务知识,自己在办过程中也会涉及各种业务知识,所以考试相对轻松一点。来自龙车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刘咏梅说,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技能和服务群众的素质。

   据悉,此次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综合比武”活动从3月持续到底,重点围绕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能力等内容全员开展岗位练兵,将进行系列知识竞赛活动,评选优秀学习标兵。通过练兵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加快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社业务能手,努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效能。

报送:帅开平   审核:代顺学81814e8fb02f46fa982f76fce1679ad7.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