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民防空工作取得新突破_业务工作_泸州市人防办
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泸州市人民防空工作取得新突破

字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4 17:18 浏览次数:


 

泸州市是全国三类人防重点城市,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成立于1965年5月。属市政府工作部门,单设党组和机关党委,现有行政科室3个,辖信保中心和平战处2个事业单位,正编人员共有35人。

近年来,泸州人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人防办、泸州军分区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急时救援”的战略任务,抢抓机遇、主动工作、积极开拓,全市人防工作和事业发展快速提升,跨入全国全省先进行列。

一是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夯实人防事业发展基础。人防基本指挥所、防空防灾预知警报系统建成并升级;具有全省最先进集成通讯平台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建成投用中学生防空防灾体验馆对外开放;科学规划建设了白招牌广场规模化人防物资储备库项目,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建设人防兼顾地下停车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泸州人防(国防)综合训练暨核心疏散基地项目,已在全省国防动员和人防系统发挥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作用。

二是全方位进行业务提升,增强指挥通讯和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搭建起应急移动指挥通讯平台,建立了人防应急指挥通信支队,高标准配备了市县人防机动指挥系统,人防应急指挥中心搭载的“一网四系统”投入使用;最新建设的无人机信息采集系统正在验收投入使用;组建了“三防”专业队伍,该队伍已纳入了我市应急处置工作体系和全省人防专业队伍建制,随时服从“三防”专业应急处突需要,在全省范围内遂行应急救援任务。  

三是坚持强化依法行政,优化行政审批、改革与服务严格执行人防法规政策,强化人防工程依法建设和人防易地建设费依法征收;完成人防行政审批权力下放工作,加强了对各区住建局、园区住建分局审批工作的指导和检查,运行情况良好,得到办事群众好评;结合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专项改革,积极争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人防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总规,泸州人防行政审批工作真正实现了土地和建设规划前置审批,审批工作做到了依法、规范、高效。

在2016年5月13日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泸州被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城市”,受到最高荣誉表彰。在随后召开的第七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上,泸州市再次被表彰为“四川省人民防空先进城市”,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获得“四川省人民防空先进集体”表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