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_名优特产_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热门搜索:节能环保产业
您的位置:首页 >名优特产>详细内容

名优特产

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泸州三农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13:31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4月,位于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柿子村机场口,法定代表人刘龙清。公司自成立以来,本着以科研为基础、种业为核心、米业为导向的指导思想,以不断创新高产、优质、抗病水稻新品种为前提,出资组建了泸州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和泸州金土地水稻研究所,立足建立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和优质稻原料基地,积极实施产业化开发,走“育、繁、推、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路子,在品种创新、基地建设、品牌塑造、流通网络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公司目前是四川省粮食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泸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泸州市应急粮油加工企业、四川省农发行“双A信用单位”,并先后获得四川省泸州市工商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泸州市政府 “农产品先进加工企业”、四川省质监局“四川省民营企业质量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公司现有职工45,其中中专以上学历20人;总资产393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527万元;占地面积45751,建筑面积27981,可储原粮7500吨。公司目前拥有一条日产150吨大米的国内最先进的精米加工设备,并配有世界最先进的日本“安西”电脑色选机,实行双抛双选,能进一步提高米质。年加工稻谷近7万吨,产值超过1.4亿元。公司拥有“金土地”、“杨贵妃”、“汉宫”、“天然田”四个大米、面粉类注册商标,产品以中高档大米为主,主要销往泸州城区、县城、乡镇以及成都、内江、宜宾、乐山、眉山、云南威信、镇雄、贵州毕节、大方、赤水等地。

“金土地”品牌在泸州及川内、云南、贵州、重庆、广东等省市部分地区影响力越来越大,销售经常供不应求。公司所产贵妃香米、汉宫贡米、天然田米被认定为全国无公害农产品。“杨贵妃”牌籼米曾被中国(淮安)优质稻米博览会评定为优质产品,“杨贵妃”、“汉宫”、“天然田”牌大米曾被四川?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评定为名优农产品。“金土地”牌特等、标一晚籼米被授予全国“放心米”称号。公司长期以来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泸州)有限公司、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客户供求关系。

公司坚持“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的粮食产业化经营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农户增产增收。2008年以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和江阳区发展了4万多亩优质稻基地,覆盖12个乡镇,涉及农户近4万人,助农增收近千万元;同时在江阳区通滩镇、石寨乡发展了酿酒用糯红高粱基地9000亩;与黑龙江北大荒亲民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种植有机小麦和糯红高粱。这种发展方式得到了政府和农户的一致好评,社会和经济效益日趋明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