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荔枝_名优特产_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热门搜索:节能环保产业
您的位置:首页 >名优特产>详细内容

名优特产

合江荔枝

来源:泸州三农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1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合江是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南亚热带作物(荔枝)名优基地。合江荔枝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获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进入全国果品首届区域公用品牌50强,是四川唯一送入北京奥运的鲜果,“带绿”荔枝获北京奥运水果评选一等奖、中国国际林博会金奖、“中华名果”称号,带绿、大红袍、陀堤、妃子笑等四个品种获绿色食品认证。唐代诗人杜牧的诗作《过华清宫》中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便是描写古代将合江荔枝八百里加急运往长安的盛况,合江荔枝名品“妃子笑”由此得名。合江荔枝色、香、味、形俱佳,素有“果中之王”之称,独具“一果上市百果让路”之特色,大红袍、妃子笑、绛纱兰、带绿、陀缇等12个品种谓之合江荔枝“十二金钗”。合江县现有荔枝种植面积30.6万亩,培育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各1个,荔枝常年产量1000万公斤左右,占四川全省产量的90%以上。随着管护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近年来新定植荔枝的陆续挂果投产,今年,全县荔枝产量达1460万公斤,创历史最高水平。下一步,我县将在稳定荔枝面积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产业基地标准化管护,农旅结合发展观光旅游,精心打造荔枝产业核心区观光旅游环线,努力推动乡村旅游和其它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