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中学开展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_学校安全_专题栏目_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学校安全>详细内容

石桥中学开展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泸县石桥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18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上午,泸县石桥镇教育管理中心组织石桥中学全校500名学生,开展了体验式防溺水演练活动。石桥镇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安办主任等人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248e41e4cafb40a48ad2c68dde41b059.Jpeg

伴随着口哨声,同学们将脸浸入到盛满水的盆子里。5秒、10秒、20秒……后,有的同学开始猛抬起头,呼吸空气。坚持时间最短的只有9秒钟,坚持时间最长的是1分50秒。为了让孩子们谨记防溺水,该校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第二次体验。情景体验后,石桥中学安办主任询问了同学们的感受,并通过创设情境给同学们简介了溺水自救与救护的具体方法。

参加体验活动的同学都感慨道:“溺水的感觉真难受,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不私自下河下塘洗澡”。

b964aeadbbb94c4d8fc3a2950c8e1ad4.Jpeg

为建立长效机制,石桥镇教育管理中心要求全镇中小学校开展预防溺水一次安全讲座、一幅标语、一期黑板报、一张手抄报系列活动,广泛宣传预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沟通,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促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熊永平、宋昌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