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召开科技特派团及竹鼠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_区县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纳溪区召开科技特派团及竹鼠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纳溪区经济信息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6425fa55fbee49b28fa7eef9afb57b3d.jpg

4月18日,纳溪区经科局召开科技特派团建设及竹鼠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集福农业专业合作等单位负责人和区科技特派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纳溪区科技特派团建设工作是2019-2020年我区科技扶贫项目的重点内容之一,科技特派团成员由市、区两级农业技术专家择优组建。按照工作要求,科技特派团成员联系全区10个省级贫困村,负责指导贫困村及贫困户产业发展、科学实用技术的宣传和培训,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工作模式深入贫困村及贫困户家中实地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技术上的难题,助推经济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本次科技扶贫项目的另一重点竹鼠产业扶贫示范,则是采取专合社基地示范,辐射带动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我区白节镇培育发展1个年产1000-2500只竹鼠的养殖示范基地,依托专合社的技术、规模优势,对贫困户、村社干部开展竹鼠养殖技术的指导和培训,逐步引导群众发展竹鼠养殖,扩大规模,通过产业示范,带动农户脱贫。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