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长江一桥捧起詹天佑奖“小铜人”_交通新闻_工作动态_泸州市交通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交通新闻>详细内容

泸州合江长江一桥捧起詹天佑奖“小铜人”

来源:陈昌群 作者: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7e854db667734d1385cba4a8cf6f5f69.jpg

4月12日,轰动整个土木工程圈的第16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泸州合江长江一桥成功上榜!

合江长江一桥位于四川泸州市合江县境内,全长841m,双向4车道,桥宽28m,人行道宽度3m,设计时速120Km/h。

合江长江一桥主跨530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钢管混凝土拱桥,在世界拱桥建造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此之前,这座桥还获得过鲁班奖(优质工程国家奖)、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四川省优质工程金奖。所以,由她捧回这尊沉甸甸的“小铜人”实至名归!

 


【打印正文】

相关阅读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