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开区多措并举 激发企业工会新活力_长开动态_新闻中心_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长开动态>详细内容

长开区多措并举 激发企业工会新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开区工会联合会结合园区实际,以职工活动中心为抓手,努力丰富职工生活,激发企业工会新活力,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坚持依法建会。长开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工作始终秉承法治精神,企业建会必须在《工会法》及党纪党规的约束下进行,把依法建会办会与法治园区建设紧密结合,贯穿于企业工会工作的全过程。

坚持服务优先。长开区工会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职工群众。 园区通过建会切实为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提升了企业的向心力,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提高了职工在企业的主人翁精神,形成了“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多赢局面。

坚持建会畅通。长开区开展线上线下入会活动,借助长开区工会联合会微信公众号、QQ 群等平台,推动“互联网+”工会工作,畅通“网上 入会”申报渠道,让符合条件、有入会意愿的职工快速、便捷加入工会。

坚持打造平台。为有针对性地解 决非公企业的实际困难,解决企业建会后顾之忧园区学习“ 顾村经验”结合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职工创业难、项目转化难等问题,打造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完善风险融资机制,推行“园保贷”信贷产品,累计放款突破 2000 多万元,为园区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推进专利质押融资,帮助一些科技含量高但又无抵押物的小微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为职工创新创业设立种子资金或风险基 金,孵化一批优质项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转自:泸州日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