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应急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泸州市应急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4-10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和近期党组会议精神。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桂总结3月工作,安排部署4月工作,强调要着眼“大应急、大安全”,稳步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

03201e7a4187480895cd2ee5d050cb92.jpg

李华桂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应急局机构改革取得新进展,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防范”,一手抓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一手抓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切实加强“两会”“酒博会”“清明节”等特殊敏感时段的综合监管、协调调度、应急值守,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特别是依法治理、专项整治、防灾减灾救灾,受到省安委会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fb7c9e7091184a128fb83ce9f28e32cc.jpg

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李华桂要求,要创新思路方法,着力解决应急新时代下知识储备不足、应对能力不足、监管手段滞后等突出问题。

要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加快完成下属事业单位的转隶和内设机构的设立配置,加快形成“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按照既定目标,严格考核打表,督促指导各级、各相关部门全面完成本年度改革任务。

db13ee69fed048e7b2331fcecb3ed03e.jpg

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实抓细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监管行业的整治,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该停产整顿的要停产整顿,并梳理归档、备案备查。要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发挥综合监管职责,督促指导各级、各相关部门,落实森林和城乡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0ffcef9325b94a24ae663f3a91d7dbad.jpg

要扎实推进创新工作。要按责任分工,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人头,确保片区执法中队标准化建设按标按期推进,进一步夯实执法监管能力;要加快推进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快满足“大应急、大安全、全灾种”应急救援需要;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总结试点企业的成功经验,加快在重点行业企业推广落地;要继续推进市、县安全生产执法“清零”行动、推动应急“融媒体”建设等创新工作,为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提供新鲜血液、不竭动力。

要统筹推进其他工作。要加强水污染防治,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高标准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对川考核督查的延伸检查,抓好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及社会评价工作,结合巡察发现问题和改革需要,推动新一轮作风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救援铁军。

文:何芳 徐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