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江勇带队暗查暗访清明期间安全与应急工作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江勇带队暗查暗访清明期间安全与应急工作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4-06 18:5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5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江勇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泸州客运中心站、中石油龙马加油站清明期间的安全与应急工作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

在泸州客运中心站,邹江勇一行重点检查了是否针对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安全事故进行举一反三、客车视频监控运行情况、进站车辆营运手续是否齐全、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情况、应急预案演练情况、消防系统运行情况,以及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发现的客车座椅安全带松垮、应急演练形式单一、驾驶室违规堆放货物等3个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邹江勇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强化安检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性,对过往旅客做到逢包必检,逢人必查,严防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上车;要注意车上旅客的言行举止,对形迹可疑或携带可疑物品上车的人员要及时报警,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不法行为;要扎实开展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培训,提升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中石油龙马加油站,邹江勇一行主要对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微型消防站、员工安全应知应会、储油罐维检修、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邹江勇要求,正值节假日出行高峰,要维护好现场加油秩序,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要严格落实卸油、加油操作规程,严防事故发生。雷雨季节即将来临,还要做好防雷设备设施检维修,预防雷电事故。

 文:黄浪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