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_他山之石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天津推进“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3 10:49 点击数: 字号:

  建立“三个机制”,把工作摆上位。一是建立领导统筹机制。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筹市容园林、建设交通、通信管理、新闻出版、工商、教育、文化等部门和各区县、各媒体,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建立绩效考评机制。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作为全市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纳入文明城区、文明单位等创建指标体系。三是建立保障推动机制。投入专项资金制作维护公益广告。对各类媒体媒介宣传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建立通报制度。动员企业和社会各方面通过冠名襄助等方式积极参与宣传。

  实现“三个全覆盖”,使宣传无处不有。一是覆盖新闻媒体。对全市媒体刊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提出指标,形成常态化。天津日报、今晚报等6家市级平面媒体刊发550个整版,天津广播电视台累计播出13.2万频次、1100多小时。北方网等网站在首页设置专栏展播作品。二是覆盖公共场所。在城市广场、机场车站、公交地铁、商业街和政务大厅、银行等公共场所,通过招贴画、车身广告、灯杆道旗、显示屏等广泛宣传。三是覆盖社会媒介。全市大型户外电子屏全天候高频次播放公益广告,实现交替播放不断档。在全市3000多处工地、3万余块建筑围挡,发布近15万平米公益广告。

  做到“三个融入”,使宣传润物无声。一是融入城市建设。制定《天津市公园公益广告建设指导意见》,在全市建成26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8个“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广场、20条主题道路。二是融入社区乡村。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家训家规的收集传播。在社区、农村张贴宣传画10万余张,设置“我们的价值观”展板展牌1400余套、遵德守礼楼层(院门)提示牌7万余套,创作彩绘墙作品1000余幅。三是融入文化活动。举办“我们的价值观”全国剪纸艺术展、诗词楹联大赛等,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创作公益广告作品,吸引群众在参与中深化认知认同。

  推动“三个创新”,使宣传“活”起来。一是创新内容。运用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大郑剪纸、农民画等地方特色浓郁的艺术形式,创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赋予传统文化以鲜明的时代内涵。二是创新手段。开发“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化产品、编辑《“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百姓记忆》等读物,制作折扇、车贴等发放给市民,从小处入手传播核心价值观。三是创新方式。把价值观宣传贯穿于典型宣传、志愿服务、道德实践中,组织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进社区、进学校,举办报告会、故事汇阐释核心价值观,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