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泸州将实现乡镇供销社100%全覆盖_重要会议解读_政策解读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政策解读>重要会议解读>详细内容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泸州将实现乡镇供销社100%全覆盖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记者从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实现乡镇供销社100%全覆盖,力争销售额在2018年81.3亿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5%以上。

据了解,2018年,全市供销社系统线上线下运行系统初步构建,已建成县级运营服务中心7个,自营电商平台8个,电商网点1300多个,镇村综合覆盖率达100%,电商销售额累计超3亿元;同时,全市已建成村、社区综合服务社934个,建成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烟花爆竹、医药等经营网点3300多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01个,实现农产品销售总额45.65亿元。

此外,我市还通过资源整合、资产盘活、项目支持、龙头带动、产业依托、专业合作、综合服务等措施,改造和建设新型基层供销社,共建成新型基层供销社92个。

今年我市将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提升为农服务为根本,强化基层供销社建设,完善供销社法人治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乡镇供销社100%全覆盖,力争销售额在2018年81.3亿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5%以上。

副市长薛学深出席会议。

记者 董孝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