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扎实推进社保便民工作_工作动态_最多跑一次_最新专题_专题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最新专题>最多跑一次>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县扎实推进社保便民工作

来源:泸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搭建立体服务平台。泸县以“一次办好”为目标,通过社保管理信息系统、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经办参保登记、账户管理、关系转移、个人信息维护等业务,构建网上服务、指尖服务、自助服务、柜面服务等“多位一体”服务平台。

201904010943215140.jpg

二是优化办事服务流程。积极推行“窗口无否决”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精简办事环节和证明材料,同一材料全程共享。开辟自助服务区,由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在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建立服务时限承诺制度,梳理了201144项公共服务事项,承诺对一般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复杂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特殊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给出答复意见,推进社保公共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三是推出定制优质服务。一是延时服务。针对部分办事群众因工作忙、路途远、事项多而无法赶在上班时间内办成事的情况,推出“窗口延时服务”承诺,哪怕临近下班时间有群众来办事,也会将下班时间延迟至业务办结。二是代办服务。对群众确因困难无法到场的事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提供无偿代办服务,如邮寄信息协查结果。三是线上服务。通过泸县人社局官网、“智慧泸州社保”微信公众号和APP等途径,可以快速查询以及办理部分业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周六暖心服务。为最大化满足办事群众需要,特推出周六上午按照正常上下班时间和工作标准对外办公,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困扰。

【打印正文】